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学生工作处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年03月21日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许旭   编辑:齐芳   关注:[]

3月18日,学生工作处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暨疫情防控时期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工作培训。全体辅导员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参加培训。

会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佳结合教育部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点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计划对2022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许旭就今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信息化平台建设、心理队伍培训、深化医教合作、加强育人合力、精准危机干预以及打造特色心理活动品牌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指导,随后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心理健康重点工作进行了培训,从受疫情防控影响的四级学生群体分级分层关怀策略、全方位心理防疫知识科普、学生心理动态问卷调查、毕业生心理关怀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房美妍对“3.25-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季开展了动员,强调学院要充分发挥二级心理辅导员站的作用,加强朋辈引领,通过校院两级联动,帮助学生放松身心、排忧解难。培训后,学生处针对各学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悉,学生工作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时期学生心理动态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目前已通过心理援助热线、QQ在线咨询、“心情树洞”邮箱等方式为学生们提供校内外更多咨询渠道,满足学生的心理支持需求;对校内外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学生提供点对点心理关爱;依托“东秦心理”微信平台开通“同心·战疫”专栏,通过知识科普、直播微课、线上活动、在线答疑等形式进行针对性指导,提供坚实的心理保障。

图片1

上一条:信息化办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