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课程思政跨校交流活动

日期:2021年11月24日    来源:外语学院   作者:李卫东   编辑:陶梅 齐芳   关注:[]

11月19日,我校外语学院与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在人文楼536室举办课程思政交流活动。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二系“跨文化交际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参加活动。我校外语学院院长赵玉荣、党委书记刘新以及获批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团队负责人参加交流。

活动期间,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二系主任赵志刚介绍了“跨文化交际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课程建设和团队建设情况,围绕季羡林先生的感悟——做学问是为了更好地教书,分享了教学团队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思路和取得的成效,提出了“以内容为主导、以思政为指导、以现实为基石”的课程思政整体教学设计和组织形式的基本原则。燕山大学教师边雅以“文化认同——大学英语跨文化课程思政融入模式探索”为题,从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流程、教学设计亮点四方面分享了《跨文化交际》课程建设情况和参加河北省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心得体会。随后,我校外语学院教师储姝云、崔梦苏、金蕾、李卫东、孙斐、王美美分别代表各自课程思政教学团队从教学设计方法和理念、教学经验、团队建设等方面汇报了课程建设和教学情况,并提出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双方教师围绕课程思政课程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赵玉荣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此次活动是课程思政交流活动的一次创新,形式灵活,内容充实,不仅对外语学院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教学工作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而且为学院教师的发展提供了新的路径,希望今后与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多方面进行交流和学习,共同做好外语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

据悉,外语学院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不断探索课程建设和教研活动的创新方式,为多样化教学研究活动提供可借鉴模式。此次活动是外语学院本学期课程思政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支持课程负责人开展课程建设工作,加强课程团队间的沟通交流、互相学习,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促进学院和任课教师共同做好课程思政教学工作。

(图片来源:外语学院)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财务预算与2023-2025年项目支出规划编制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库申报材料深度点评指导会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