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比赛

日期:2021年10月20日    来源:外语学院   作者:连凯宇   编辑:任艳美 齐芳   关注:[]

10月17日,由外语学院主办的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比赛决赛在大学会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武涛,校团委、外语学院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外语学院教师李卫东、王民华、李英、李冰,新航道英联邦考试院院长饶露,新航道北京学校口语老师Jen担任评委。

比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每组各有15名选手。比赛中,选手们根据主题“Chinese Miracles”(中国奇迹)自拟题目,配合舞蹈、乐器、配音、书法等多种形式完成演讲和评委互动,用流利的英语讲述了精彩的中国故事。经过激烈角逐,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各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杨韦唯获专业组一等奖,马润贤获非专业组一等奖,卢云婷获最佳表现奖,刘安琪获最佳人气奖。

武涛作总结发言,对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了祝贺,对活动主办方表达了感谢。她指出,举办“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是致力于为大学生搭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世界交流的平台,增强讲英语的自信和能力,增强学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希望能通过比赛挖掘出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亲和力和领导力的明日之星。武涛强调,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一代要走出去、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成为具有全球胜任力与领导力的中国新青年。

据悉,“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是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发起的一项面向全国青少年学生,用英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素质教育活动。活动通过英语演讲、中华才艺展示等形式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世界交流的平台。

上一条:我校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下一条: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组织党员收看《党课开讲啦》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