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21年10月13日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许旭   编辑:任艳美 齐芳   关注:[]

10月10日,我校“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在工学馆126室举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1年“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启动仪式从集体宣读倡议书开始,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从关爱学生心理健康的角度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强调每个人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呼吁同学们关爱心灵、呵护健康。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许旭作“工作实务及朋辈心理辅导技巧”培训讲座。许旭从心理委员工作实务、朋辈心理辅导概述、朋辈心理辅导的基本技巧三个角度详细讲解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工作重点,工作态度和工作技巧等内容。随后进行了2020-2021年度优秀班级心理委员表彰仪式。优秀班级心理委员代表聂春杨发言,她从自身心理委员工作实际出发,为同学们分享了观察、聆听、陪伴、保密、自我提升等实用的心理健康工作方法。此外,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还开展了室外宣传,举行了“绘图寄语、默契考验、心灵答疑”等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自己,理解他人。

据悉,我校“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月活动为期两个月,旨在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普及精神卫生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员站将通过“知识提升、答疑解惑、心灵成长、一起比心”等板块活动,引导大学生树立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积极心态,加强对大学生的生命教育,缓解学生的焦虑、烦恼和困惑,从而有效助力学生心理健康。

上一条:我校无偿献血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2022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宣讲会顺利举办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