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收听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日期:2021年10月11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齐芳 任艳美   编辑:齐芳   关注:[]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师生通过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实况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校党委书记孙正林表示,辛亥革命11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以来,在几代革命先驱的探索追寻下,我们终于找到了唯一正确的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让积贫积弱的中国重获新生,让羸弱不堪的民族走向复兴。当前,我们正昂首阔步走在这条人间正道之上,担负立德树人重任的高校要想走稳走好这条路,就要始终把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初心使命牢记在心;就要始终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作出更多贡献、争取更大光荣作为最高追求终身践行。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昕表示,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首先向革命先辈表示深切的怀念和由衷的敬意。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要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而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更应该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资源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郝爱民表示,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我们在缅怀孙中山先生不朽功勋和崇高风范的同时,还要做好青年学生的革命文化教育,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董劭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这篇重要讲话具有重要的历史观指导意义,是进行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和中共党史研究的重要遵循,从近代历史发展的脉络视角评价了辛亥革命的重要意义,指出了“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伟大复兴”是我们的历史使命,作为思政课教师应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篇具有恢宏历史观的重要讲话,并把其中蕴含的深刻含义通过思政课讲授给学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副教授赵媛表示,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中国人民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迎来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刻苦努力,不断创新,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管理学院辅导员金明辉说,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重要起点上,追思革命先驱的不朽功勋,极大地鼓舞了我们奋斗的热情。作为教育工作者,学好历史不仅可以明理、增信、崇德,更可以促进大家身体力行。做好革命精神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好民族精神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应有之义。

“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杨腾皓表示,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这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感到非常激动。在新的征程上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自身本职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高起表示,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辈青年一代的手中,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车轮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我们定当承担起先辈未竟的事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新时代,用不懈奋斗书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青春答卷。

“历史和现实都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金融专业本科生柳志高表示,将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当中,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赵凯越说,我们要铭记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和崇高精神,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用敢闯、敢干、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鞭策自己、激励自己。

“正是无数革命先辈用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才换来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汤俊林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勇敢顽强、坚毅不屈的精神,用自己的行动谱写新时代的赞歌。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生乔宇星说,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心中,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不懈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

悉尼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王建华表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需要青年一代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李晓奇到学院调研 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会暨督查检查反馈工作会议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