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河北港口集团港口医院举行校企合作启动仪式

日期:2021年10月06日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朴宪   编辑:谷娜 齐芳   关注:[]

9月28日下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与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港口医院校企合作启动仪式在科技楼2060室举行。副校长李晓奇,港口医院党委书记孙晨,我校管理学院、经管实验中心负责同志以及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师生参加仪式。

管理学院院长苏锋、港口医院党委书记孙晨代表双方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和《教育实习实践基地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原则,在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教师教学研究、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李晓奇将“康养教育实习实践示范基地”牌匾授予港口医院,标志我校正式在河北港口集团港口医院建立健康服务与管理教学实践基地,基地将为我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提供长期的医学课程实践平台和指导教育。随后,李晓奇为孙晨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并表示希望双方通过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

孙晨表示,秦皇岛是康养资源丰富的海滨城市,校企双方开展产学研合作,有助于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地方康养产业培养高端人才。随后,孙晨为管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医养产业的发展趋势和路径分析”讲座。

据悉,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是教育部为满足健康产业和养老产业人才发展需要增设的公共管理学特设专业。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健康管理人才发展战略需要,积极申请设立了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成为全国唯一一所设立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985”高校,也是第一个在“双一流”建设高校中开设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大学。2018年9月,我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正式招收四年制本科生。经过三年多的建设和发展,该专业师资队伍不断充实,课程教学稳步推进,对外交流持续深入,在全国高校形成了较强的影响力。在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我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全国排名第1位,体现了我校在学科建设上取得新的突出成绩,标志我校办学水平迈向新的高度。

上一条:学生工作处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培训

下一条:歌声颂祖国 唱响新时代 资源与材料学院举行新生合唱比赛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