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赵勇为控制工程学院仪器类专业学生做成长发展专题讲座

日期:2021年10月05日    来源:控制工程学院   作者:王晓蕾   编辑:任艳美 齐芳   关注:[]

9月29日,副校长赵勇为控制工程学院仪器类专业学生做成长发展专题讲座,仪器类专业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

讲座伊始,赵勇用“既来之,则安之”告诉同学们要翻过高考的那一页,开启大学的新篇章,希望同学们在入学之初就制定适合自己的短期和远景目标,脚踏实地向着目标迈进。赵勇指出,当今社会是智慧改变命运的时代,同学们想要脱颖而出,离不开个人的智慧,而智慧是多元的,需要运用聪明才智,将知识与实践结合,才能更好地转化为实际生产力。谈及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赵勇谈到:“要积极进取,做到自律,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是层层筛选的过程,只要在每一个阶段都能保证自己是身边同类人中的优秀者,最终一定会成为佼佼者。”他以自己的大学经历为例,向同学们深度解读了大学的意义,令同学们获益匪浅。此外,赵勇还分享了人生中面对问题时如何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他提到现阶段大家要热爱所学的专业,不要人云亦云,要把兴趣作为最好的指引,在不断探索中走出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最后,赵勇强调,同学们一定要修炼自己的品德,当学识达到一定程度后,决定人生高度的是人品。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知识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品德修养,做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才。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赵勇老师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将深刻的人生道理和个人阅历巧妙结合,引起大家强烈的共鸣,将牢记老师的谆谆教诲,过好大学生活,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上一条:我校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喜迎国庆祝福祖国”活动

下一条: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专家组到我校开展考查评估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