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

日期:2021年09月09日    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作者:吕艳霞   编辑:任艳美 齐芳   关注:[]

近日,2021年(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各个大类全国总决赛成绩揭晓。我校学生荣获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实现了我校自2016年参加该项赛事以来一等奖“零”的突破。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是纳入学科竞赛评估体系的57项全国大学生顶级学科赛事之一。大赛始创于2008年,覆盖全国近半数以上本科院校,是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规模最大、认可度最高的国家级计算机设计赛事。本届大赛设有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应用等14个类别,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等700多所高校学生参加。

我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指导下,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于2020年12月起开展大赛宣讲会、组织报名、培训指导等工作。暑假期间,参赛团队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打磨作品、模拟答辩、扎实备赛,最终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由吕艳霞老师指导的林媛媛、于金垒、王疆寒团队凭借《易编——多平台的编译原理可视化系统》作品获软件应用与开发类一等奖,金长松、姜利昕、李嘉琛团队凭借《三国赤壁》作品获信息可视化设计类二等奖,由高路、刘小杰老师指导的《溯古追今,筑梦冬奥》作品获数媒动漫与短片类二等奖,由秦河海、吕东珂老师指导的《霜冬十二迎奥来》作品获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三等奖。

上一条: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一行到我校慰问教师

下一条:赵勇到管理学院调研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