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及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部署培训会

日期:2021年08月31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齐芳   编辑:齐芳   关注:[]

8月30日,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及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部署培训会在人文楼72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孙正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刘建昌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处负责人,各院(部)党政负责人、学生工作副院长,直属单位、附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武涛部署秋季学期学生返校与新生报到工作安排,副校长李晓奇部署开学教育教学工作安排,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斌部署开学校园安全管理及后勤保障工作安排,校医院院长吴会金对开学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解读。

孙正林就秋季开学工作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德尔塔病毒变异株引发的新一轮新冠疫情的严重性。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严格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要求和流程,不折不扣地做好工作,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懈和侥幸心理。对于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要持续摸排,做到底清数明。二是要加快推动学校重点工作的完成。暑假期间,很多职能部门和学院坚守岗位、主动作为,呈现出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希望承担重点工作任务的单位和部门咬定青山不放松,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好重点工作的有效推动,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学校全年的工作任务能够圆满收官。三是要积极主动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营造和谐干事的良好校园环境。今年我们既要防控好疫情又要实现十四五规划的良好开局,中层干部就要勇于担当,积极主动地做好思想发动和组织动员工作。同时,对于疫情防控中师生的疑问、误解,要主动引导,凝聚共识,对于可能引发舆情的难点、热点问题要高度重视,及时上手,主动化解,确保师生的和谐稳定。

刘建昌最后就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和长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对疫情态势持续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是压实主体责任,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解读,带头研究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将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三是积极行动部署,要求各学院、各部门服从大局,密切配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将学生返校报到、教学安排、后勤保障和安全管控等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完成秋季开学各项工作。

上一条:履职尽责 献智献策 我校“两代表一委员”参加秦皇岛市党代会、市“两会”

下一条:我校教师韩鹏入选中国青年创业导师(第五批)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