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秀峰一行到我校调研

日期:2021年07月19日    来源:校团委   作者:何双雷   编辑:齐芳   关注:[]

7月16日,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秀峰、副部长张丽娜,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孙贺一行12人到我校调研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工作。校长刘建昌、党委副书记武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刘建昌介绍了东北大学的建校历史和发展脉络,从“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的故事谈到东北大学的奥运情缘。他指出,秦皇岛分校曾经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输送了300余名优秀志愿者,也为秦皇岛国际马拉松、国际拳联女子拳击世界锦标赛等多项大型赛事提供高标准的志愿服务,积累了宝贵的赛事服务经验。此次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学校一定会竭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团委书记何双雷介绍了我校冬奥会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情况。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冬奥会志愿者工作的进度安排。双方就冬奥会疫情防控、赛事服务、志愿者激励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孙贺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冬奥会筹办是近年来河北省奋力推进的三件大事之一,必须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志愿者选拔培训工作,希望学校各部门协同合作,做好志愿者的后勤保障工作。

张丽娜指出,冬奥志愿服务工作必须要加强宣传,做好志愿者典型事迹挖掘和收集整理,注重志愿者人文精神塑造,关爱志愿者成长,传播冬奥声音,讲好冬奥故事。

张秀峰对学校的志愿者选拔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意义重大,任重道远。未来,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将在志愿者的招募、培训、激励保障等方面做出更多具体部署,希望学校能够在冬奥会志愿者工作中克服困难,勇挑重担,以更大的责任感、使命感圆满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最后,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向学校赠送了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刘建昌、武涛代表学校接受馈赠。

(图片来源:刘小杰)

上一条:校领导视察2021年本科生招生录取现场

下一条:孙正林参加组织部与基建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