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

日期:2021年07月09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齐芳 任艳美 徐楷   编辑:齐芳   关注:[]

7月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行政楼325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主持学习。

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向“七一勋章”获奖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赞扬了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身上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要求全党同志都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相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校长刘建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总结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要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深刻认识“九个必须”是相互联系、辩证统一的整体,始终坚持以“九个必须”为指导,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学校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以苦干、实干的奋斗姿态,推动学校发展实现新的历史跨越。

校党委书记孙正林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两篇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国之大者”,为“第二个百年”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孙正林强调,要迅速兴起“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是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党委理论宣讲团到基层集中宣讲,召开座谈会、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二是在“三进”工作上下功夫。要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谋划如何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内容,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在创新阐释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新观点、新论述,要组织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对重要创新点和关键点开展深入研究阐释,力争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四是在紧密结合上下功夫。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重点工作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十四五”开局之年等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和学校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度专业技术岗位聘任预申报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武涛参加外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