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2021年07月01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齐芳   编辑:齐芳   关注:[]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高度关注盛会,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

校党委书记孙正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心潮澎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也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的力量之源。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高校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承担者,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胜利开启之时,必将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能够服务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与民族复兴同向同行、立志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及其每一位光荣的共产党员,也必将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勇于担当,敢为先锋,立足本职,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荣光。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邹振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教师,我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好、发扬好,将大无畏的革命建设精神融入学院建设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不断开疆拓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经济学院院长初钊鹏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百年大党华诞,恰是风华正茂!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会改变。“天下至德,莫大于忠”,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担起新时代教育强国的历史使命,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壮山河,振奋人心。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举世瞩目,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前景光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郭戈表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作为教学科研战线上的党员教师,我们要把党交给我们的事业不断向前推进,守正创新、培育英才,让党放心、为党增辉。

“百年岁月,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新说,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将坚持以“为人民办教育”为宗旨,心系学生,热爱学生,始终以“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国家培养更多又红又专的外语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为我们前行之路指明了方向。”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敏表示,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必须加强党史学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民盟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支部主委刘福来在观看庆祝大会后,同盟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和讨论。刘福来表示,中国民主同盟和中国共产党一起走过了从旧中国到新中国的风雨路程,今天的民盟盟员一定不能忘记先辈们的嘱托,把民主协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做好,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做出应有的贡献。

研究生分院副院长刘建波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地感受到,党的百年历程虽艰难困苦终玉汝于成、虽筚路蓝缕终大道坦途;也深刻地体会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人民的努力奋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将继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承担党员责任,秉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原则,为党和国家不遗余力地培养人才。

“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100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开天辟地拥抱未来的100年。”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皓说,身为教育工作者,在新征程中,必将胸怀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9次提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让我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许世骅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和服务工作。

社科院副院长邢钢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任重道远,要自觉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引路人”的责任,切实成为传道解惑、塑造灵魂的精神导师。

管理学院辅导员张贝说,百年伟业来之不易,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学生工作者,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张梦丽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伟大的党啊,风风雨雨走过了一百周年;这一百年,浴血奋战沧桑巨变;这一百年,山河除旧貌日月换新天……”“忆年十八心尚孩,拳握手举誓言宣”“江山人民,人民江山!宗旨使命,奋斗百年!”退休老党员郑兴臣、熊立志、李立锋以原创诗歌庆百年、赞盛世,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一片赤诚之心。

“四年前,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今天能以党员的身份见证党的百年华诞,我很自豪。”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任艳美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强盛、民族团结和文化自信。青春是奋斗的岁月,作为青年学子定将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生李琳琦表示,回望过去,我们无比感恩生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展望未来,我们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赓续红色基因,勇挑时代重任,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上一条:控制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七一前夕看望慰问离退休老领导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