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曹洪刚参加数统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15日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   作者:李明维   编辑:齐芳   关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规范党内政治生活,6月11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洪刚作为该支部联系校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通过视频资料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随后纷纷发表心得感言。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为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教师马世美结合自身科研经历,表达了科研工作自主性、原创性的重要性。随后开展了党史故事会系列活动。

结合本次党日活动主题,党员教师刘艳杰、肖楠为大家分享了科技工作者的科研爱国故事。“四次执着地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终于在70岁高龄之际如愿以偿,得知消息的他兴奋得彻夜难眠”刘艳杰讲述了当代著名数学家华罗庚的曲折入党之路。肖楠带领大家重温了“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钱学森的艰难回国路。“突破重重阻拦,回到了热爱的祖国,他为国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高尚的情操、动人的故事,与会教师无不动容。

曹洪刚对本次活动的设计、丰富的内容、参与度和实效性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支部的整体工作以及党内政治生活的规范性给予了高度评价。曹洪刚要求支部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党史知识,从中启迪智慧,增强信心,开拓思路,奋力进取,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最后,曹洪刚和全体党员一起在祝福板上签名,共同祝福党的百岁华诞。

(图片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举办第五届“康乐汇”系列活动

下一条:数统学院党委组织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