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东大青年说”宣讲团到管理学院作“百年初心”主题宣讲

日期:2021年06月10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亚东、徐楷   编辑:齐芳   关注:[]

6月6日晚,“东大青年说”大学生宣讲团为管理学院学生干部作主题为“百年初心”宣讲,活动于工学馆203教室顺利举行。

宣讲团成员战嘉莹、刘鑫晶、郭子萱、徐楷作为本次活动的宣讲人,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讲述了彭士禄、周永开、林占熺等先锋模范人物感人至深的“初心”故事。“彭士禄是中国第一任核潜艇总设计师、中国第一个核动力装置的主要设计者,一生‘只干’两件事,却值得所有人尊敬……”刘鑫晶从当前中国海军核潜艇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出发,带领全场同学们回顾了中国第一任核潜艇设计总师彭士禄院士为中国核事业奋斗终生的光辉事迹。“扎根大山,愿为树根作底肥,以对事业的恒心和共产党员的坚守守住了一方的绿水青山、护得百姓周全。”徐楷道出了共产党员周永开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郭子萱以电视剧《山海情》中菌草专家的原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林占熺教授的故事为引领,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身上老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信仰、执着的是奋斗的精神,讲述了百年来无论环境如何变化,时代如何发展,共产党人永远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的精神品质。

同学们被宣讲团生动的讲述所吸引,掌声频频。“百年来,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梦想”“我从千千万万优秀共产党人身上看到了平凡书写的伟大”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好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来源:管理学院)

上一条:控制工程学院举办首届党旗接力赛

下一条: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及省内高校领导一行来校交流参观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