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民乐团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年06月09日    来源:校团委   作者:秦河海   编辑:齐芳   关注:[]

近日,由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城市音乐厅落下帷幕。经河北省教育厅评选推送,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民族乐团的民族管弦乐作品《红高粱》斩获甲组(非专业组)二等奖。这是我校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所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民族管弦乐《红高粱》由同名电视剧主题曲改编,该曲以其激昂的旋律、独特的编排,塑造了主人公九儿坚强隐忍、百折不挠的鲜活形象,展现了山东高密地区百姓宁死不屈的抗日精神。

学校自2020年9月开始筹备本次展演活动,在校团委、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的统筹下,师生们积极训练,不断提升。本次全国大艺展的优秀成绩充分展现了学校加强与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和整体实力。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大艺展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共有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五大艺术表演类节目221个,涵盖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

东秦民族乐团成立于2009年,是一支由非艺术专业学生组成的学生艺术团体,秉持着“声希审美,礼乐修身”的理念,逐步成为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重要平台。乐团经过不断的实践与探索,创造出一套富有东大特色的乐团训练方法,并且已经发展为河北省高校规模最大的高水平学生乐团,是全国理工科院校(非艺术专业)学生民族乐团的领跑者。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2021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2021年河北省微纳精密光学传感与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