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学党史回望百年恢弘 守初心传承红色基因 图书馆举办读书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11日    来源:图书馆   作者:逯婧   编辑:齐芳   关注:[]

近日,图书馆以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展“学党史回望百年恢弘 守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春季读书月系列活动,用书香启智,以党史润心。

4月22-23日,图书馆联合10家优秀出版社于二楼大厅举办春季教材样书展,吸引近百名教师前来参加,展出并赠送教师图书3300余册。

春季教材样书展(图片来源:董喜鹏)

5月2日,图书馆于新馆三楼信息共享空间开展“学史明理忆征程 百年光影谱华章”党史视频展,精心挑选党史相关经典视频赏析。同时,在信息共享空间和老馆205同步开办“学党史 忆初心”图书展览,与读者一起回望奋斗史,重走创业路,讴歌新时代。

线上是读书月系列活动的另一个重要阵地。“阅百年党史 颂时代新篇”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数字资源阅读活动和读者信息素养提升论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以电子阅读和线上讲座方式提供图书馆资源服务,提升读者信息素养。

“学党史 忆初心”图书展览 (图片来源:逯婧)

同时,图书馆以丰富多彩的读者活动寓教于乐。“阅群书 历人生”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于4月24日圆满落幕;正在进行中的“浸润书香 畅游书海”线上答题活动已近百名读者闯关成功。读者在书香氤氲的游戏中体验阅读乐趣,分享读书感悟。

“阅群书 历人生”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图片来源:方正)

据悉,本次读书月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党史读书会、学术科研能力提升讲座等活动将陆续开展。

上一条:我校参加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

下一条:2021年度“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部署会召开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