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开展专题联学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11日    来源:控制工程学院   作者:郝志方   编辑:齐芳   关注:[]

5月10日,控制工程学院党委联合社会科学研究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重要贺信、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控制工程学院院长郭戈、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董劭伟以及两学院党员、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重要贺信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相关视频资料,并围绕有关高等教育发展、改革和高校青年、师德、党建五个学习单元进行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重要贺信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切实承担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青年大学生成长规律,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促进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更要认真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总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追求卓越的大先生。

郭戈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目标进行了科学概括,是高校教育工作者的行动指南。在工作实践中,首先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科研领域,要对接国家战略和国际前沿,脚踏实地加强基础研究,站高望远解决“卡脖子”难题,用一流的科研成果、一流的育人质量把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落到实处。

董劭伟表示,立德树人首先要立德为师,广大教师要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牢固树立“中国教育能够培养出大师来”的自信,充分发挥育人主体作用,同步推进教学科研和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片来源:控制工程学院)

上一条:2021年度“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部署会召开

下一条:我校成立“东大青年说”大学生宣讲团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