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石家庄铁道大学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日期:2021年05月10日    来源:教务处   作者:刘思彤   编辑:齐芳   关注:[]

5月6日至7日,由石家庄铁道大学教务处处长吴文江、骨干教师等14人组成的调研组,到我校调研交流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副校长李晓奇、教务处处长马廉洁以及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办公室成员陪同。

李晓奇对石家庄铁道大学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整体情况作了简要报告。他指出,学校按照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统一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其他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作用,以“融合务实”为理念,探索构建了以“培德育人”为核心的“六专一核”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持续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

吴文江介绍了石家庄铁道大学课程思政开展情况。马廉洁详细介绍了我校在课程思政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研项目开展、教师能力培养等工作开展情况。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聪、经济学院副院长王宪良分别从学院和专业层面介绍课程思政建设情况。最后,两校参会人员就课程思政建设、第二学士学位开展等教学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来访期间,石家庄铁道大学一行观看了我校课程思政教学环节展示,现场观摩了课堂教学,还参加了课程思政汇报交流活动,对我校教师的教学展示与精彩授课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此次调研是一次思想上的碰撞,进一步体会到了课程思政的“润物无声”。

吴文江表示此次调研印象深刻、收获颇丰,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课程思政工作开展早、落得稳、走的实、有效果、有特色,对石家庄铁道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思路和方向有较大帮助,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观摩学习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课程思政建设活动,增进两所学校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上一条:我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

下一条:强化校园安全 筑牢防疫屏障 我校集中接种新冠疫苗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