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徐建培一行来校考察座谈

日期:2021年05月04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齐芳、任艳美   编辑:齐芳   关注:[]

4月30日,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徐建培,秦皇岛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闫五一,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侯建国,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金瑞钢,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姬振旗一行来校考察,并于科技楼6029室召开座谈会。校领导孙正林、刘建昌、武涛、李晓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徐建培一行参观了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秦皇岛分中心,听取了相关研究团队关于研究项目、研究成果、关键技术、应用价值等方面的介绍,并与实验室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徐建培一行观看了移动机器人演示,详细了解了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想法和研究成果,并亲切勉励大家勇攀科技高峰。

徐建培一行考察了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建设情况,对悉尼学院的发展思路和当前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此外,还听取了关于新校区建设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新校区的规划设计情况。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孙正林对徐建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徐建培主席多年来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关怀和支持,特别是在悉尼智能科技学院申报、批复、招生、建设、运行等方面给予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校长刘建昌围绕学校的基本情况、“十三五”时期学校建设发展的主要成就以及当前面临的发展问题与解决思路作了全面的介绍。

徐建培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东北大学是一所拥有“活力基因”的大学,有较强的机遇意识、敏锐的洞察力,在新机遇面前能够提前布局、乘势而为,在创新发展中进一步深化了内涵、做强了特色。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的成立,是东北大学与悉尼科技大学强强联合共同开创的新篇章,希望悉尼智能科技学院进一步完善办学定位和发展思路,切实把东北大学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

针对秦皇岛分校当前面临的发展问题,徐建培提出了5点意见。一是做好校园规划,要立足全局、重新定位、整体规划;二是做好学科规划,充分发挥东北大学学科平台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势,准确定位、有所侧重;三是做好师资规划,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引进高层次人才,为高层次人才提供良好的事业发展环境;四是做好科研平台规划,积极争取国家、省部级重大项目的支持,密切关注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动态,抢抓机遇优化布局,做优做强科技创新平台;五是做好国际合作办学,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为目标,不局限于语言能力和专业能力的培养,还要培养一批熟悉国际通行规则、具有跨文化素养能力的国际化人才。

 

图片来源:边伊博、周书臣

上一条:强化校园安全 筑牢防疫屏障 我校集中接种新冠疫苗

下一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三十六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