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三十六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日期:2021年04月29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媛、李贵锦   编辑:齐芳   关注:[]

四月大地春意浓,东秦桃李竞芬芳。4月29日,第三十六届运动会在西体育场隆重开幕。秦皇岛市体育局局长肖凤利,体育局三级调研员刘刚,校领导刘建昌、武涛、王斌、曹洪刚、李晓奇、范文博,校退休老领导张宗祥,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副校长李晓奇主持开幕式。

大会伊始,校长刘建昌宣布运动会开幕。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校旗、会旗、鼓乐队、彩旗队、花束队、裁判员方阵、研究生方阵、各学院方阵和教职工方阵依次入场。整齐的方阵、铿锵的步伐、洪亮的口号,展现了东秦师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方阵表演中,各学院极尽创意,特色民族舞、活力啦啦操轮番上演,展示了东秦学子的青春活力。“红船精神,化作信仰,立于东秦人之心;红色思想,化作旗帜,擎于新征程之巅。”鲜红的党旗被高高举起,手中的翻花和雨伞不时变换“1921”“2021”“100”等字样,变换的队形拼出党旗、国旗、火炬等形状,带着对党的真挚祝福和美好祝愿,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刘建昌致开幕辞。刘建昌代表学校向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精心筹备、辛勤付出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运动会的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致以真挚问候。他指出,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成体育强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不断丰富体育教学、训练、竞赛等组织形式,在各级各类体育竞赛中屡创佳绩。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既是对我校参赛选手体育竞技水平和身体素质的一次大考验,也是对全校师生精神风貌和思想作风的一次大检阅,更是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丰富载体。希望通过本次运动会,全体师生能真正把体育活力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自觉锻炼身体,大力弘扬体育精神,不断开创学校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在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后,本届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本届运动会共设立19个竞赛项目与5个趣味项目,共有729名师生运动员参与其中。在为期一天半的运动会中,他们将展开激烈角逐,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在比赛中奋勇拼搏、不断突破、展现活力、展现风采。

图片来源:贺吉云、王超泽、彭诗语、周书臣、边伊博、纪王科

上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之教工党支部书记轮训顺利举办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