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日期:2021年04月27日    来源: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作者:齐芳   编辑:齐芳   关注:[]

4月26日,我校在行政楼30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100周年贺信和到清华大学考察时的报道视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洪刚传达了教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专题座谈会上的主要内容,以及会上发布的《关于共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的倡议书》精神。

孙正林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通知》部署要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单元式”学习为抓手,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

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分管工作等方面,就学习贯彻贺信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孙正林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和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对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这些重要论述是一个有机整体,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深刻把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发展,为办好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最新要求,把学校的教育办出水平、办出特色,让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满意。二要突出高教重点深入学。按照教育部党组的要求,以“单元式”学习为抓手,围绕有关高等教育发展、改革和高校青年、师德、党建五个单元重点学习、整体推进,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不断从理论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和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三要结合党史教育跟进学。按照教育部的通知要求,把学习贯彻贺信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动贺信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进学院、进班级、进师生头脑。各学院、机关和直属单位要安排专题学习,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贺信精神和讲话精神。分党委书记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抓落实,切实提高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分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来源:刘小杰)

上一条:我校获批2021年度河北省大中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专项项目立项15项

下一条:我校师生参加2021年河北省迎冬奥志愿者骨干交流营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