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集中学习

日期:2021年01月06日    来源:分校快讯   作者:齐芳   编辑:齐芳   关注:[]

1月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03会议室开展专题集中学习。会议主题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校党委副书记武涛从《意见》出台的背景、意义、部署的任务以及抓好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传达了中央政治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总体情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孙正林表示,《意见》深刻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对于更好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与会同志要进一步把文件精神学深学透,强化“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的贯彻落实。

孙正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就讲政治问题作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根本遵循。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孙正林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对标对表中央要求,认真筹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好接下来的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指导好各院和各单位开展民主生活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促进提升工作效果。

(图片来源:刘小杰)

上一条:教育部驻青龙县挂职干部李龙一行调研我校扶贫工作

下一条:我校师生在河北省2020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中喜获佳绩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