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军营显本色 归校续爱心——资源与材料学院学生齐景辉分享军营生活 捐赠退役金

日期:2021年01月05日    来源:资源与材料学院   作者:李思齐   编辑:齐芳   关注:[]

2020年12月31日下午,“军营显本色,归校续爱心”——资源与材料学院齐景辉退役金爱心捐赠仪式在综合楼910室举行,同时进行了线上直播。校党委副书记武涛,资源与材料学院院长罗绍华,招生就业处以及学院相关同志,学院2018级学生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齐景辉于2016年考入我校资源与材料学院,于2018年参军入伍,2020年退役返校,目前就读于资源勘查工程专业。仪式上,齐景辉以“卸甲归来书更珍,常念母校哺育恩”为题分享了他在部队生活的经历和难忘的故事。他说,军营生活磨练了他的心性,也使得他想回报社会、回馈学校的心愈发坚定。于是,他选择将自己首批参军退伍费共计10000元捐赠给学院,用于防疫物资和学院建设。

罗绍华代表学院师生向齐景辉的捐赠行为表示敬意和感谢。罗绍华表示,齐景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优良品质,他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不坠青云之志,将“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武涛为齐景辉颁发了捐赠证书,同时为齐景辉能够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选择到部队进行锻炼,投身到国防建设的选择感到自豪,也对齐景辉为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武涛指出,小小的爱心防疫包折射出了学院及学校培养人才的初衷,不仅要培养高水平的专业人才,更要培养向善向好品行端正的国之栋梁。她对资材学院的育人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祝愿大家能够平安回家,健康度过美好的假期。

据悉,资材学院将这笔善款用于购买医用外科口罩、酒精湿巾、纸巾等防疫物资,给每位同学发放了爱心防疫包,切实保障每一位学生的回家之路。采购工作结束后,学院老师和同学对物资进行了整理分装,最终将这份带着浓厚情义的防疫包发放到学院每位同学手中。

(图片来源:资源与材料学院)

上一条:我校师生在河北省2020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健美操队在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云”系列大赛暨2020年中国大学生中国风健身舞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