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0年12月30日    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作者:郭美燕   编辑:齐芳   关注:[]

近日,我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张开代表河北省参加“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并喜获二等奖,取得我校在该项赛事的突破性成绩。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公益大赛,2019年荣登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本届大赛经过6个多月的初赛、复赛和决赛多个阶段的激烈竞争和选拔后,共有来自复旦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90名选手从23万余人中突出重围,晋级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决赛。大赛包括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Read and Create(读以言志)四个部分。各部分循序渐进,全面考查90位选手的阅读广度、信息获取能力、分析判断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及提取运用能力。

我校共三名学生参加了“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河北省复赛。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张开获得河北省特等奖,经济学院学生牛子瑶和刘栩姮分别获得河北省一等奖和二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初赛由我校大创中心指导,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英语阅读大赛组委会组织实施。大赛于9月份开始启动宣传、报名、辅导和评阅工作。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组委会灵活变通、迎难而上,借助网络云端开展一系列活动,并取得了省赛和国赛成绩整体提升和突破性成绩。



上一条:赵勇参加联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推进大学中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与秦皇岛市第三中学签订合作意向书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