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有序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日期:2020年12月22日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许旭   编辑:齐芳   关注:[]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精神,按照国务院、省市人口普查办公室和教育部门联合下发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我校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近期,学生工作处及时成立了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小组,牵头各学院、研究生院、安全工作处等相关部门,组织实施了我校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完成了两员选拔、培训考试、摸底建户、普查短表登记、普查长表登记、比对复查等重要节点工作。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学生工作处在第一时间发布了《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传达部署,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经过筛选培训,指定了6名普查指导员和26名普查员进行了人口普查工作,为该项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强化培训、提升业务。我校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派出工作负责人到上级业务主管部门,虚心请教、认真学习,同时邀请海港区统计局技术专家到校进行业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答疑的方式,为我校两员进行答疑解惑,有效解决了普查工作中的难点、疑点和堵点。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学校通过张贴海报、分发《普查员手册》和《致住户的一封信》、主题培训会等多种形式,并结合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为人口普查顺利进行营造了“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的浓厚氛围。

协同配合,统筹推进。按照普查责任区的划分,我校各部门协同配合,全方位收集全校需普人员的相关信息,经过摸底、登记、比对复查等多个环节,确保信息准确,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针对户籍迁移、毕业挂户、户籍遗留等450人的师生户籍情况,学生工作处同安全工作处共同进行了户籍比对、收集整理、建档和系统录入等工作,确保普查登记填报工作高质量完成。

根据数据统计,我校共建立了747户,完成了11090人的信息录入。目前我校已全面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各项重大节点工作。近期,学校将按照市区普查工作的统一部署,有序开展后期相关工作。

上一条:武涛参加外语学院“研途有我,语你同行”考研学生送温暖活动

下一条:我校教师张欣荣获2020年度河北冶金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