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2020年河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日期:2020年10月20日    来源:分校快讯   作者:王家慧   编辑:齐芳   关注:[]

10月10至18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承办的2020年河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顺利举行。来自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等45所院校的27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竞赛分为两个阶段实施,10月10日-13日是比赛的作品制作环节,10月14日-18日是测评及评奖环节,本次比赛首次采用在线测评方式。

14日上午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科技楼9024室举行了开幕式。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副校长李晓奇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并表示今年大赛测评首次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作为承办单位在赛事测评的各项环节中做了大量的开创性工作,确保了大赛如期举行。河北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高明作“云端”讲话,希望各高校按照组委会的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按时、保质、保量做好场地、设备、人员等准备工作,做好测评协助工作;同时要以竞赛为契机,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专家组成员、河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专家组组长、河北工业大学贾志成教授在发言中表示,电子设计竞赛是大学生展示创新能力和参赛师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重要平台,在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年河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开幕式(图片来源:贺吉云)

 

本次竞赛采用2020年TI杯省级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赛题,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两部分,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设计应用为基础,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嵌入式系统、DSP、可编程器件、EDA软件的应用等知识,涵盖电源类、测控类、仪器仪表类、信号处理类、通信及机器人应用类等赛题,着重考核参赛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实践创新和独立工作的基本能力、实验综合技能(制作与调试)。据了解,评奖结果将于近期公示。

设计竞赛作品(图片来源:边伊博)

评委线上测评竞赛作品(图片来源:纪王科)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课程思政工作坊举办首场师生交流会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