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与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共建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基地

日期:2020年10月14日    来源:分校快讯   作者:齐芳、陈鸿芳   编辑:齐芳   关注:[]

10月13日上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与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共建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举行。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建军、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副校长李晓奇、市开发区党建工作部部长兰红及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勇出席仪式并揭牌。我校教务处处长马廉洁主持仪式。

卢勇在致辞中表示,星箭公司是专业从事研发和生产航天飞行器用抗辐照玻璃产品的小型民营高新技术企业,是秦皇岛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以及河北省基层党建示范点。此次共建将竭尽所能提供优质的资源和平台,促进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基地发挥其重要作用。

李晓奇在讲话中指出,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是挖掘、发挥各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让立德树人“润物无声”。星箭公司成立20年来一直以“立志报国、奋勇开拓”为思想旗帜,星箭团队的家国情怀、奉献精神以及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实事求是的优良品质和先进事迹正是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的源泉。希望双方携手共建,为立德树人教育目标贡献力量。

张建军在讲话中指出,立德树人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办好思政课、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大事。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把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作为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基地是创新教学改革的新探索,名校与名企的强强联合一定能够结出丰硕的成果。

马廉洁和卢勇共同签署《校外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共建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基地,共同为学生创造安全便利的学习、生活条件,共同负责学生实践教学活动的“专业+思政”教育工作,确保实践教学环节各项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

据悉,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自2018年7月启动课程思政改革以来,不断实践和探索,课程思政教学模式已从双向融合走向了多态融合之路。此次共建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基地对于推进课程思政校外实践育人和进一步形成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来源:齐芳)

上一条:我校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工作稳步进行

下一条:档案馆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学生档案常识学习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