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

日期:2020年09月28日    来源:分校快讯   作者:齐芳、戴长堃、任艳美   编辑:齐芳   关注:[]

9月27日下午,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在西体育场举行。武警秦皇岛市支队参谋长马洪超,校领导刘建昌、王斌、曹洪刚、王雷震、李晓奇、范文博,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安全工作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鄂那林主持大会。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着校长刘建昌的一声令下,军训汇报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参训教官与2020级新生以挺拔昂扬的军姿严阵以待,整齐排列在操场四周。在首先进行的军训分列式中,各方阵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经过主席台。他们精神抖擞、气宇轩昂,充分展示了14天训练的优异成果和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随后进行了匕首操、擒敌拳和教官摔擒表演。匕首操动作干练,擒敌拳刚劲有力,教官精彩的战术展示与摔擒表演赢得了全场的掌声和喝彩,一招一式间尽展军人气概。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斌向辛勤奋战在军训一线的教官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东北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爱国主义传统的大学。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军训工作,持续贯彻“大军训”理念,各部门协同合作、相互配合,通过扎实的国防教育和军训工作,不断提升学生综合国防素质,强化国防育人功能。14天的军训生活让同学们收获良多,王斌希望大家牢记在艰苦训练中不断超越自我、突破自身极限的战斗精神,用军训练就的坚强意志和坚韧品格克服未来将要面对的种种困难,给自己的人生交上一份精彩而满意的答卷。

刘建昌代表学校向马洪超参谋长赠送锦旗。“言传身教展军人风采,谆谆教诲育学子初心”,象征着我校与武警秦皇岛市支队的合作与友谊不断发展。

军训旅一营一连、一营十二连、二营一连、二营七连、三营六连、三营十一连、四营五连、四营十连获得“优秀连队”荣誉称号,韩文慧、施润辉等445名学生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主席台嘉宾向获得荣誉称号的连队与学生代表颁发了锦旗。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今年虽受疫情影响,我校仍然坚持开展了为期14天的2020级军训工作,采取分时分段训练方式,开展了条令条例教育、单个军人队列动作、方队队列训练、单兵战术动作、格斗基础等内容,期间还穿插了入学教育、入学前线上安全教育、消防演练等项目,高质量完成了军训任务。军训期间,武警秦皇岛市支队支队长吴京蔚到我校军训场地查看军训开展情况、指导新生军训工作。

(图片来源:龙择涛、王超泽、贺吉云、刘小杰)

上一条:第四届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我校落下帷幕

下一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