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日期:2020年09月10日    来源:研究生分院   作者:姜丛萌   编辑:齐芳 袁媛   关注:[]

9月8日,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大学会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晓奇,研究生分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并作专题报告。2020级390余名硕士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旨在帮助研究生树立崇高理想,感受学校校园文化与人文关怀,引导研究生尽快熟悉学习、科研环境,熟知学校规章制度,树立良好学术风气和学术道德。期间,李晓奇为新生作校史校情教育,从东北大学建校历史讲起,解读了东北大学的优良传统和东大人的国家情怀,介绍了校训、校徽和校歌的来历及内涵,并对分校的发展历史予以梳理,增强了研究生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与自豪感。

研究生分院副院长刘建波作研究生教学与学位管理主题报告,详细解读了培养方案实施纲要,帮助新生了解毕业标准,并围绕教学管理和学位管理,结合学术不端等问题和处置制度作详细解读,提醒同学们严以律己,严格遵守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研究生分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付宏鹏围绕研究生新生的“日常管理”“奖助学金”和“生活服务”三个方面就研究生教育与服务等问题作详细解读,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学校规章制度和校园生活。最后,研究生分院党委书记兼院长伊廷锋对全体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今日怀着憧憬与自豪走入东北大学的研究生在未来都能成为东北大学的骄傲。

此外,各学院分别结合学院特色,安排了培养方案解读、导师见面会以及实验室参观等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学科特色,融入科研氛围。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单项赛中首战告捷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永冠杯”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