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日期:2020年09月09日    来源:分校快讯   作者:齐芳   编辑:齐芳   关注:[]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校医院院长吴会金说,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责无旁贷,必须冲锋在前,用百分百的努力筑牢疫情安全防线,用百分百的斗志为这场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的胜利而战。

研究生分院院长伊廷锋说,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的取得,离不开千千万万的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基层工作者、志愿服务者和每一个中国人的共同努力,大家在党的领导下群防群控,组成了一道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邹振栋说,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中,每个中国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坚强的意识与勇敢的精神保卫着国家,为全球疫情防控提供了“中国方案”。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要学习践行英雄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在艰苦奋斗中磨砺意志品质,彰显立德树人之教师本色。

管理学院副院长陈皓说,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希望青年学生继续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肩负起这个时代和伟大祖国赋予的殷切期望和千里之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佟喆说,充分感受到了伟大中国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磅礴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更应该努力拼搏、勤勉工作、不断进取,为国家和民族作出应有的贡献。

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周宣任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八个字,让我们看到了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情怀与担当。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王亚君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在危难关头,千千万万中华同胞团结互助,无数医护人员无私奉献、英勇奋战,是所有人的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换来了这份胜利,生于华夏无比自豪。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袁媛说,抗疫英雄来自于人民,又为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与安全而全力以赴。今天以共和国的名义向他们致敬,是对英雄的肯定也是对生命的敬畏。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感谢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党和国家。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王天祺说,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让我们再一次回顾了全国人民同心战疫的英勇壮举。向共和国的英雄们致敬!向伟大的中国人民致敬!

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关子艺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医护人员在风雪中奔赴前线,主动请缨走向战场,日夜坚守救治病患,任汗水流淌也在所不辞。志愿者们勇往直前,汇聚起守望相助的温暖与希望,有着“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决然,他们的努力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如一道光芒,将温暖融入每个人的心中。

车辆工程专业本科生龚杰说,看到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获得共和国勋章,看到国家荣誉获得者张定宇步履蹒跚走进大会堂,突然泪目。正是因为无数个和他们一样的英雄的付出,我们才能如此快速的恢复到原来的生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向这些前辈学习,遇到困难走在前、做先锋,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永冠杯”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本科生迎新协调会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