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EVC)实战竞赛华北区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0年06月24日    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作者:任婷婷   编辑:齐芳   关注:[]

近日获悉,第三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EVC)实战竞赛华北区赛于6月14日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团队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其中由刘慧敏、李靖海、李振兴、王超组成的东秦一队,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该队伍为河北省唯一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队伍。我校教师赵学梅、任婷婷获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及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协办。因疫情原因,大赛采用线上形式进行。我校共派出三支队伍参加华北赛区竞赛,与包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东北财经大学等高校在内的150余支参赛队在线上展开竞技。

大赛分为实战比拼、管理会计案例、经营案例制作三个环节,第一环节进行模拟经营实战,参赛团队运营一家股份公司,制定商业战略与执行,逼真还原现实企业经营实战。系统根据财务分析与企业经营两大指标体系考核得分。第二环节主要考核理论知识在实体企业案例中的应用能力,参赛团队需要完成实体企业中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营运管理、绩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任务,系统现场给出成绩。第三环节要求参赛团队根据实战比拼的数据进行经营分析并撰写经营报告阐述经营决策思路,由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定成绩。我校参赛选手经过精心准备和艰苦训练,最终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出色的团队合作精神在区域赛中取得佳绩。

据悉,为了备战第三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EVC)实战竞赛,我校于2019年12月就启动了竞赛的宣传报名工作,经过赛事宣传,最终有25支团队共100人参加线上校内赛。备赛过程中,管理学院积极组织指导教师克服疫情影响,进行多次线上指导和交流,为优良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

(图片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上一条:校领导到傅杖子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下一条:秦皇岛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工作组来我校督查众创空间建设情况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