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孙正林主持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日期:2020年06月15日    来源:分校快讯   作者:齐芳   编辑:齐芳   关注:[]

6月12日,校党委书记孙正林在行政楼325会议室主持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社科院负责人及部分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此次座谈会就如何将疫情防控工作的中国智慧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壮举融入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了认真座谈。思政课教师周立斌、柴冰、秦飞、杨芷郁、聂兴超、邢钢、董劭伟等就如何讲好中国的抗疫精神、中国在抗疫中的大国担当、东大师生的抗疫故事等谈了思路和建议。大家表示一线抗疫故事是思政课教学和课程思政工作最鲜活的案例素材,将这些案例素材选取好、梳理好、解读好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现实意义。

孙正林在总结时强调,此次座谈会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再学习再深化,是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再动员再部署,要深刻认识思政课教师在高校教书育人中的特殊地位,努力发挥思政课教师在推动课程思政工作中的特殊作用。他指出,分校在总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率先开展课程思政工作试点,经过三年来的主动实践,积累了一些宝贵经验,下一步要在梳理总结工作经验上下功夫,在探索凝练适应分校实际的课程思政教学模式上下功夫,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使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构建立德树人长效机制,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图片来源:齐芳)

上一条: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下一条:中国长城研究院院长赵琛为敦煌市领导干部解读长城文化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