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收听收看“两会”开幕 反响热烈

日期:2020年05月22日    来源:分校快讯   作者:齐芳   编辑:齐芳   关注:[]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召开。我校师生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资源积极关注“两会”动态、收听收看“两会”盛况。

校党委书记孙正林表示,今年全国“两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意义非凡。“两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逐步走向正轨,这极大地凝聚了全国人民的思想共识和战斗力量,展现了当代中国人民能够战胜任何挑战的意志和能力。“两会”除了掌声还有一分钟的无声,这是对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缅怀和哀悼,饱含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取向,彰显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兼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邹振栋表示,在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充分感受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始终。受疫情冲击,我国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在这样严峻复杂的形势下,如何稳住经济基本盘、保障民生,报告给出了方案和举措:调整经济预期目标,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同时还将安排2万亿资金直达基层,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带来真真切切的感受。

研究生分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付宏鹏在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后表示,最深刻的感受是对党、国家和民族自信心的提升,对我国在各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感到自豪。当前,国际形势不断变化,国际关系的不确定性突出,作为一名研究生德育教师,要在工作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研究生的政治引领、爱国教育和价值引导,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管理学院副院长陈皓谈道,疫情暴发之后,党和政府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不惜一切代价挽救生命,绝不放弃一个人,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制度优势。“两会”的顺利召开宣告了中国人民战疫取得的成效,彰显了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底气和能力。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许世骅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字虽不多,但满满干货,句句真情实感、掷地有声。这一年任务艰巨、任重道远,既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对我国来说是一次大考。但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就一定会考场大捷。

社会科学研究院教师秦飞说,报告中提到,中央政府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但明确指出“‘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可以看出在今年各种不确定因素下,国家政策稳重务实,贴合当前发展规律,体现出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和幸福生活放在首要位置。同时,在疫情的压力下丝毫没有放松和迟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和信心,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长征精神,坚定了全国人民建设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佟喆在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深受鼓舞,她说不同寻常的两会彰显了万众一心的力量,作为高校辅导员将永葆初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学生培养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祖国强大、社会进步贡献更大的力量。

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袁媛谈道,“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推迟召开时间、缩短会期是我国在新冠疫情尚未完全结束情况下的特殊举措。报告简短但质量一点不打折扣,直面挑战、重点突出,蕴含了强烈的担当精神。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

19级控制工程学院本科生何耔含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虽然新冠疫情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很大的阻力,但党和国家采取了很多措施,给予了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努力把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坚信我们一定能够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19级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陈鸿芳说,大会期间响起了多次掌声,可以看出政府工作报告中无论是宏观政策还是具体的举措都直面人民大众的关注和需求,真真切切说到了人民的心坎里。作为大学生要坚定信心、努力学习、不断求索,勇担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8级资源与材料学院本科生李霞说,聆听完报告,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嘱托青年要立大志、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复兴大任,我们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传承英雄们爱国奉献、无畏前行的精神,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涵养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我校积极捐款助力傅杖子村“东大路”建设

下一条:秦皇岛分校11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