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0年04月30日    来源:分校快讯   作者:齐芳   编辑:齐芳   关注:[]

4月29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人文楼728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校长刘建昌主持会议。

刘建昌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东北大学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视频会议后,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作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和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

与会人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东北大学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孙正林指出,一年来,分校强化政治领导,切实履行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责任;坚定政治信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明确政治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课程思政”建设纳入总校“三全育人”、党建示范学校建设、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净化政治生态,党对学校发展的保障力不断增强。过去的一年,分校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党中央、部党组和总校党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决支持学校纪委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均取得明显成效,多项成果取得历史性突破,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

孙正林作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和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

孙正林表示,分校当前还处在转型升级的起步阶段,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路还很长,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孙正林强调,2020年要聚焦“五个发力点”,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点内容,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是要树立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在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上聚焦发力,把“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要形成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在“两手抓两促进”上聚焦发力,把“底线思维”落实在行动上。三是要强化夯实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责任,在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上聚焦发力,把“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落实在行动上。四是要提高一体推进的能力,在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上聚焦发力,把维护校园政治生态持续清明落实在行动上。五是要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学校发展的贡献,在制度建设上聚焦发力,把“扎紧制度的笼子”落实在行动上。

刘建昌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本部门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务必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时刻牢记防疫常态化要求、廉洁自律要求,维护校园政治安全和稳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分校全面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图片来源:齐芳)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学部门绩效考核及任务津贴分配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中共秦皇岛市委党校来校交流座谈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