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成功获批

日期:2020年04月29日    来源:分校快讯   作者:齐芳   编辑:齐芳   关注:[]

近日,教育部致函河北省人民政府(教外函〔2020〕25号),同意东北大学与悉尼科技大学合作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批准编号为MOE13AUA02DNR20202066N,办学地址为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获批开展本科学历教育,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应用统计学三个本科专业,将于2020年开始招生,每年招生300人,办学规模为1200人。办学引入悉尼科技大学师资与教材,主要在中国境内开展教学。成绩合格且满足授予学位条件的学生,将被授予东北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完成一个办学周期后,经合作双方评估合格,颁发悉尼科技大学学位证书,不以学生赴悉尼科技大学学习为必要条件。

作为学校落实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国家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平台,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的设立是学校推动国际化进程和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将充分发挥东北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在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等领域优势,通过强化学术英语培养,使学生达到全英文学习能力,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世界前沿智能信息技术,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善于国际交流,能胜任信息和人工智能领域工作的交叉复合型国际化高级人才。

 

合作学校简介

悉尼科技大学成立于1988年,位于澳大利亚金融和经济中心悉尼,是一所为经济、社会和文化繁荣做出贡献,注重创新的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澳大利亚名校之一。是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中澳工科大学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的重要成员,是经国际商学院协会认证的一流高校。根据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悉尼科技大学在澳洲位列第9名,在全球位列140名。根据 QS 世界年轻大学排行榜,建校时间50年以下50强大学排名中,悉尼科技大学在澳洲位列第1名,在全球位列第10名。在2020年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中,电气工程排名全球第51-100名,澳洲第8;计算机科学排名全球第51-100名,澳洲第7。2019CWTS莱顿排名中,悉尼科技大学数学和计算机科学排名全球第6名,澳洲第 3。2019ARWU世界大学一流学科排名中,悉尼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排名全球第29名,澳洲第1;通信工程排名全球第43名,澳洲第2。

上一条:以“艺”抗“疫” 暖心聚力 我校师生原创文艺作品向战疫逆行者致敬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所辖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