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民盟东大分校支部为支援抗疫一线再做贡献

日期:2020年02月20日    来源:分校快讯   作者:齐芳   编辑:齐芳   关注:[]

2月11日,经民盟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支部主委刘福来老师与学校沟通,副主委李岩、参政议政委员周杨代表民盟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支部,向我校一线值班人员捐赠防护口罩200个。同时,李岩老师代表本支部通过共青团秦皇岛市委向部分社区一线防疫点捐赠防护口罩200个。

这是继2月5日民盟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支部捐赠消毒液后,第二次捐赠防护用品。“团市委的值班工作人员对我说,在当前疫情防控物资极度紧缺的情况下,这批物资的到来对支援各抗击疫情检查点的工作发挥了直接作用,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李岩表示,团市委对这次的捐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次的爱心捐赠对缓解战斗在疫情一线相关部门物资紧张的局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爱心捐赠体现了民盟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支部的责任与担当。“疫情当前,我们的很多老师也想做些贡献,所以我们就积极筹划、到处联系,务必要把我们的爱心真真切切的送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2月3日,民盟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支部主委刘福来在微信群发起了“战疫——东大民盟在行动”爱心捐赠活动。

活动一经发起,便得到了全体支部盟员的一致支持与热烈响应,“正想着怎么为前线出点力呢,太好了!”“接龙走起”。不到一天的时间便筹到了2600元的捐款。支委会还通过集体讨论,确定了覆盖学校、交警支队和周边社区的物资配发方案,将捐赠物资真正送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

2月4日下午,在筹集到捐款后,民盟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支部迅速启动了物资采购流程,通过与秦皇岛青年联合会、秦皇岛市知名企业等多个渠道积极寻找物资、反复咨询确认厂家信息和生产资质,尽最大努力让物资尽快、尽早的送到疫情防控一线。经过沟通,支部先后购买了疫情防控工作急需的40公斤84消毒液、40公斤95%酒精消毒液,并订购了400余个口罩。在物资寄出和配送的过程中,盟员的心也始终焦急的等待着。

终于,各批物资陆续抵达秦皇岛,李岩、戴庆天决定直接驱车前往领取,“疫情期间各种货物的配送相对较慢,我们也怕中间出现一些差池,当天晚上八点多、刚接到物资到秦皇岛的信息,我们就马上自驾去取了”,李岩说。

此外,民盟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支部也注重在此次疫情期间关心支部盟员的生活需要和个人防护情况。

“这次疫情的爆发让我想起了2003年的非典,当时的恐慌还记忆犹新。很感谢李岩老师问我们缺不缺口罩和各位盟友每天在群里发的疫情防护知识,大家在群里互相关心、互相支招、互相加油,让我觉得既温暖又安心。”戴庆天老师说。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为关心帮助疫情期间的盟员口罩物资需求,副主委李岩老师单独自费购买了一批口罩,并亲自为有需要的盟员专门送至所在小区,充分满足了假期期间支部盟员的日常疫情防护需要,进一步提高了盟员的向心力。“疫情期间的工作对我们盟员队伍也是一次教育和锻炼,保障好大家的生活需求,也能够起到振奋士气、传播正能量的作用!”李岩说。

据了解,在疫情非常时期,除了积极组织捐款捐物、关心盟员生活外,支委会还积极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不断强调盟员纪律和疫情期间的各项要求,第一时间将民盟秦皇岛市委、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规定落实到位,不断加强支部的组织性和战斗力。

上一条:河北省专家与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下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