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当前位置: 首  页 >> 东秦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日期:2020年01月11日    来源:分校快讯   作者:齐芳   编辑:齐芳   关注:[]

1月11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在人文楼72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孙正林出席大会并作总结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校政策理论宣讲团成员、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辅导员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洪刚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洪刚主持会议

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总结会、东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全面总结分校主题教育的做法、成效和经验,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邹振栋作交流发言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敏作交流发言

大会进行了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成果交流。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邹振栋在发言中表示,学院党委在推进主题教育期间始终坚持“四个用心”,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充分调动了全体党员参与主题教育的积极性,极大提高了党员的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坚定了党员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敏在发言中表示,学院党委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周密组织,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确保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总目标得以实现,同时创新方式方法,使“自选动作”有特色,促进了主题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的融合。

校党委书记孙正林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

孙正林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他指出,分校党委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主题教育以“谋”字为先,突出组织领导,用超前谋划和精心部署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以“学”字当头,突出融会贯通,积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以“实”字为重,突出追本溯源,对标一线规则强化与师生群众的紧密联系;以“准”字为要,突出问题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把问题根源找准找深找实;以“改”字为根,突出整改实效,以敢担当、勇担责的标准推进整改落实。在校党委的示范引领下,各基层党组织真抓实干,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做到了“干部有担当、党员有活力、支部有特色、分党委有品牌”,学校的特色工作被中国新闻网、河北经济日报、长城网、秦皇岛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推送。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孙正林总结主题教育工作经验,指出聚焦主题主线是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发挥头雁效应是走深走实的关键所在、坚持问题导向是破解问题的制胜法宝、树牢群众观点是践行初心的本质要求、弘扬优良传统是取得实效的有力保障。孙正林表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分校的工作距离中央要求、上级关切和师生期盼还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整改落实。一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建设;二是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三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四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是担当作为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

孙正林号召,2020年,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立德树人,坚定走差异化、内涵式的发展道路,以融入并助力总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为重点,以解决制约分校发展的难点问题为着力点,持续推进第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的落实,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奋力推动分校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来源:彭程)

上一条:我校入选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下一条:我校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关闭】

图书 | 招生 | 研究生 | 就业 | 教务 | 人事 | 安全

东北大学总校 | 东秦主页 | 新华网 | CCTV | 人民网 | 光明网 | 中国广播网